close



看了這一期的《經典》雜誌,特別企畫了〈背兒帶 注入親情的母愛藝術〉,回想起母親的背巾。

裡面有一句話寫著:

孩童的記憶若能持續存記到成年,那應該是一段比子宮羊水的漂浮,還要更貼近母親心跳與生活脈動的回憶。

 一條蠟染的花巾、印花的彩布,羊毛織就的彩衣,奶香、乳臭、哺育的氣味與記憶,在這一條脫離母體之後的有形臍帶上,無限延展開來。

 一條有形的臍帶,多麼動人而貼切的形容,將母親與嬰兒的連結帶入了生活中。

 記得剛開始搜集背巾的資料時,母親從衣櫥最深處拿出她視為珍寶的閩南式長條背巾。那是一條已經泛黃的白棉布,不起眼,不說的話只覺得是一件該丟掉的破布。若在我還沒當媽媽時拿出來,我一定會叫母親丟掉,但現在的我,看著這條泛黃的白棉布,心裡暖的想哭呢。

母親細細的說著,這件背巾是外婆送給母親的,祝賀她生下男生;這件背巾背了我們三兄妹,上面斑斑痕跡是幼兒的口水痕、和母親的汗水。

母親看著背巾細數著,哥哥幾歲時發生了什麼趣事,我幾歲時常常都要背著睡,弟弟幼兒時多病,都是用背巾背著去看病……。好像背巾上密密麻麻寫著這些早已遺忘的往事呢!

這條有形的臍帶,依然繫著母親和我們,它在幼年時給予我們安全感,在成人時給予我們溫暖的回憶。

ps:

照片是這一季預購背巾,先放一款上來欣賞一下。

這一款是經典款,還有一款是附頭罩的款式,等拍好照片再放上來

我自己看到成品真的驚艷不已

雖然是自己設計的款式,自己挑的布

但看到成品忍不住想 也許可以再生個孩子來背背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